口味奇怪的磕粮专用小号。

【维勇】归鸿(3-4)

※难产产物,果然没写过这么长的文字在情节处理上有很大很大的问题,尝试了群里太太的意见然而发现无从下手,最终选择了保持原样。有OOC
※缘更选手,后续是什么不存在的
※如果您对这种流水账一样的文字感兴趣的话,前文还请戳头像

3.
炸猪排盖饭的味道是一如既往的好,勇利伸筷子又夹了一块猪排,看见对面冲着他笑的维克托,依然有着不真实的感觉。梦幻般的阳光顺着洞开的窗子流进来,淌在地板上,淡淡的金,银发青年坐在一片阳光里,脸上挂着浅浅的笑,眼睛里面似欢喜似惆怅,但是映着的都是对面的他。
“你的意思是,”勇利咽下嘴里的食物,手上仍旧向着猪排饭的方向伸出去,“某一天,你发现自己突然失去了生活的方向……所以你要来到这里找到我,帮你写下你的未来?”
“对。”维克托单手托着下巴,漂亮的深蓝眼眸熠熠发光,“我拿了五连冠之后,突然就感觉自己失去了表演的灵感,无论如何都没有办法让节目达到我想要的状态。”
“开玩笑的吧!”勇利几乎要跳起来,“你是最强的天才,是最厉害的运动员……”
你的一切明明都是如此完美。
你明明应该能做到……
然而维克托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轻轻拍了拍:“不,勇利,虽然在你看来不可置信,但这确实是事实。”
“或许是上帝看我太完美所以把我的灵感拿走当玩具了?”他开玩笑般地说道。
作为前任日本第一的花滑选手,勇利当然清楚灵感对于他们这项运动的重要性。维克托是他心目中的神,他自然不希望这个人跌下神坛——
“你要我……怎么做?”勇利棕红色的眼睛望着他,眼镜折出一道温润的光。
那一瞬间,他感觉得出,维克托似乎是在忍耐着什么:他垂在身边的手在轻微的颤抖,他的嘴角也在抖动着,他的眼底波澜骤生;但最终这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他凝视着勇利,缓缓地,绽开一个无比温暖的笑容,说:“勇利,我想让你写一个我想拥有的未来。”
……
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奇怪的小说家了,被自己小说里面的角色要求着写作内容什么的,还真的是有点不敢相信呢……
坐在电脑前,退格删掉自己随手写的后记的时候,勇利不着边际地想着。
明明是作者决定人物剧情走向,怎么到我这里就不一样了……
“呐,维克托,你想要一个什么样子的未来?”抱着一种奇怪的心情,勇利的语气颇为复杂,“你是想要灵感回归重回赛场还是退……”
“——勇利。”维克托忽然打断了他。
勇利抬头,正对上维克托情绪难明的一双碧眼。“怎么了维克托?你如果不喜欢我刚才说的那些未来……我听你的,你的未来是你的,我只负责将它付诸书面。”
“不,勇利,我是说——”银发男人过长的刘海被他一把撩了起来,光洁的额头露出,神色是淡淡的无奈,“你为什么不把自己加进故事里面呢?”
似乎是觉着这话表达的还不够直白,他在后面又补了一记直球:“我想要的,是一个有你的未来。”
完了。
有一条热窜到脸上不肯走了。

4.
勇利到底没敲下去一行新的文字。
按理说,这应当算是与创作者交流失败,未定之事依然是未定之事,维克托却没有任何沮丧难过的表现,反而是开开心心的找了一间空房间收拾起来,当他收拾完以后以一个显得特别愚蠢的姿势站在房间门口、张着心形嘴大喊“从今天开始我就要住在这里直到勇利肯给我写一个新的未来”的时候,勇利后知后觉的发现,他似乎是“被同居”了。

自从维克托来到这里之后,勇利的生活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。

就像每日从房间里出来,小桌子上放着的已经不是千篇一律的炸猪排盖饭了。有时候那会是一道味道相当不错的汤,或者是煮青菜之类的,就是那些他之前还是一个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时候所经常食用的菜色,既营养又减脂。
“你现在的生活里没有体重秤,所以就算你胖成一只小猪猪也没办法知道哦。不管怎么说,吃吃素减减肥也挺好的。”这是维克托的原话。
他看得出来,维克托比他想象的更加了解他,因为即使是这些简单的素菜,维克托也能选出他最喜欢的食材,做出他最喜欢的口味。勇利甚至一度怀疑维克托是不是一个俄罗斯人——这个人做日式料理的能力之高,简直就像是在日本生活了好多年,口味也拿捏的相当精准。
你什么时候在日本生活过吗?他有点想拿这个问题去问同居人的想法。
还比如,变得多了起来的户外活动。以前勇利的户外活动只有每天那可怜的几分钟的散步,但是维克托来了之后,他这点微不足道的运动量被维克托百般嫌弃——虽然这个人是用“啊勇利你就这点运动量又要吃炸猪排盖饭你不怕变成小猪猪吗”这种非常真实的直膝箭话语表达的——于是他的日常活动从散步变成了跑步、爬山和跳跃。这些是他在役时候每天都会做的,退役之后渐渐淡出了他的生活,现在又重新回归了。
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,除了监督者从切雷斯蒂诺变成了维克托以外,他真的感觉自己像是又回到了那段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困扰的、仅仅在追求花滑的极限美感的时光里。
“维克托,你现在算不算是我的教练?”某天跑完步之后,勇利撑着膝盖,带着一点喘息地问维克托,“你又监督我节食又监督我运动,除了不教我滑冰以外和切雷斯蒂诺没什么两样……”
“哇哦——”维克托回以一个夸张的语气,“勇利是在嫌弃我没有教你滑冰吗?你想学什么?后内点冰四周跳?或者是勾手四周跳?后外四周跳也可以的哦!”
不,不是的,我、我已经……
勇利的眼中的光彩慢慢的暗了下去。
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在冰面上舞蹈了啊。那片纯净的冰,最美丽的舞台,我早就已经失去了。
勇利不知道的是,他的眼眶微微泛红,眼里水意盈然,分明是个要哭出来的神情。维克托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眉头深锁着,冰蓝眼眸里的痛惜溢出来,漫得像是要把勇利整个包裹起来——然而二人目光相接的时候,映入勇利眼中的只有一片温柔的海,在他的蔚蓝色视线里,只有勇利将泣未泣的神情。
如同被微凉的水席卷拥抱,温柔而缱绻,他直起身子,张开双臂,给了维克托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“谢谢你,维克托。”泪水终是划过脸颊,勇利努力微笑着,语调却忍不住颤抖。
——谢谢你能来到这里,不管你是虚幻的还是真实的,我都会感谢你。
你是我最初的梦想,是现在我的希望的承载,我会给你一个最完美的未来的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 )

© 大御所派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