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味奇怪的磕粮专用小号。

【维勇】文风挑战六题

#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

#OOC有,看完求轻喷_(:з」∠)_

#没脸求小红心小蓝手

1.自己惯有的文风

清晨的阳光在空气里细细地淌,顺着窗间微风流到床头的金银两块奖牌上面,镀了一层薄薄的光。新晋的大奖赛冠军陷在被子里,露在外面的手上是同样闪烁的戒指。他睡得很熟,摘掉了眼镜的面容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年轻感,而放下来的刘海又为此加了一大把分。

维克托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风景。他的睡美人,在熹微的晨光里,等待着王子的吻——于是他也这么做了。

唇瓣与对方的紧贴着,而后慢慢的摩挲,最后轻轻地含住,吮吸一下。他抬起头来,如愿以偿地看到勇利睁开了朦胧的棕红色眼眸。

那里面盈着水汽,有如湖泊般,映着的都是维克托。

氛围太好,维克托又凑上前去,与对方交换了一个浅吻。

“早上好,勇利。”

2.小学生说话的文风(和上面那条有区别吗……)

“今天我和勇利两个人去超市购物了呢。勇利买了很多蔬菜,说要回来做罗宋汤,不知道和俄罗斯的有什么差别呢。他拒绝让我买炸猪排盖饭的有关食材,说是吃了会发胖,可是都退役了,勇利胖胖的也很好啊。我觉得有点肉肉的很可爱。我喜欢看他吃炸猪排盖饭。”

“啊,妈妈过来了,我要去看一下有没有什么能帮忙的。”

……

“勇利拒绝让我买杜杜蓝色瓶。有点遗憾,本来是想让勇利在长谷津的夏天也能感受到圣彼得堡的雪呢。”

“要和勇利出去散步了。他说今天要多走一段路,因为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忍不住吃了很多。我也很想念长谷津的海,想念黑尾鸥。”

……

“今天也依然是和勇利在一起的快乐的一天。”

——〔摘自维克托的日记〕

3.死蠢欢乐的文风

GPF中国站过后,季光虹向众位选手表示“好不容易来一次中国,不如去吃一次中国的菜品”。

“我请客!”光虹小天使笑得无比灿烂。

既然东道主发话,众人便欣然同意。

“勇利——”维克托拖长了音,“我们不是已经吃过火锅了吗?”

“不一样的,中国美食不只是火锅哦。”季光虹在最前方领路,“就算是你们吃到的火锅,也只不过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川菜的其中一种代表菜品呢。”

“啊,到了!”

季光虹领着众人进了馆子,开了包间,用中文和服务生交流了一通。服务生离开了,不一会,一道菜品被摆了上来,艳红的辣椒在盘子里和丁状鸡肉缠绵着。

东道主向大家介绍道:“这是辣子鸡丁,川菜的另一代表……特点是比较辣。”

有的人悄悄放下了勺子——此处特指俄罗斯小猫。

毕竟还是小猫啊,不能吃辣也是正常的。

然而人算不如天算,当以维克托为代表的一群人喝高了之后,场面就失控了。成年人本想在包间里面斗舞,因为空间太小,只得改做唱歌。

未成年人……当然是趴在桌子前一边看“表演”一边吃饭。俄罗斯小猫一勺一勺地舀着餐桌上的东西,不时转转底下的转盘,换一个菜。

不多时,包间里面突然响起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声,没喝酒的未成年东道主慌忙看向那边,只看见了一个低下去的金色脑袋。那盘辣子鸡丁正对着他。

桌子上的茶水已经被喝光了,现在再续也来不及了。季光虹将希望寄托在自己的背包里,翻找了一圈,意外地发现里面还有一瓶盒装的旺仔牛奶。他飞快地扎上吸管,奔过去把吸管凑到尤里嘴边。

泪眼朦胧的尤里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。

当微凉的、甜丝丝的液体滑入喉咙的瞬间,尤里感觉自己看到了终极。

至于之后……

圣彼得堡训练场里,总能看见一只喝着旺仔牛奶的小猫。

嘛,毕竟小猫要多喝牛奶才能长高。

4.虐的和文艺的文风

银色的什么落下来了。纤细的、明亮的,圣彼得堡的初雪大抵是这个色彩。有清新的果木香随着它的轨迹流动着,又慢慢地弥散开。飘落着的它渐渐失去生命——虽然色彩依旧,然而内里已是空的,并终将有一天,这种枯寂和腐朽会被带到表面上来。

在它还有千分之一秒的时间到达地面的时候,有一滴闪烁的水光以更快的速度率先落地,惊起一片细碎的灰。银色的东西轨迹偏移了稍许,然而这些微的闪躲依然没能让它躲得过后续的一切,终究还是被一点一点的淹没了。勇利反应了一下才明白,那水光是维克托的眼泪。他又哭了。这可真是个爱哭鬼。他总是为了各种各样的事哭泣,但没有任何一次比眼前这次更加真心实意。勇利懂他为什么哭,可是旁观者视角让他变得相当的冷漠。他冷眼看着维克托的眼泪噼里啪啦好似断线小珠子一样的掉,却连半个字都没有。

维克托红着眼眶,紧紧抓着勇利的袖子:“勇利不要走!不要离开我……”

勇利轻描淡写的甩开了维克托的手臂。

“勇利……!”

“你够了维克托!掉根头发并不会影响我对你的爱!”勇利崩溃地大喊。

5.新华社的文风

“本报讯:20XX年X月X日,日本花滑名将胜生勇利在世界锦标赛上摘得个人第18枚男子单人花样滑冰项目的金牌。这是继维克托•尼基福罗夫之后的又一位花滑传奇。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,胜生勇利宣布退役,并表示将在近期公布与维克托•尼基福罗夫的婚讯。

“新华社将持续为您跟踪报道。”

6.童话的文风

传说有个魔仙堡

有个仙维不得了

每个魔仙得他指导

滑冰都变的更巧妙

4F4S真的奇妙

一个4lz 一个4lo

一不小心金牌到手了

(弥天大雾)

雪松林里面有个大冰湖,冰湖上结着终年不散的雾。

关于这个湖有着很多的说法。湖水分明是冰,上却有雾,诡异非常。若只是这样也就罢了,但更诡异的是,这雾没有尽头。曾经有一只松鼠壮着胆子跳进了雾里,两天以后,松鸡们又在原地见到了它。据它所说,那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有鬼泣一样的风声和永恒不变的白。在此之后,关于湖上迷雾又多了许多的闲言,无一例外都是一个意思:离它远点。

冰湖边上有个红杉木搭起来的小房子,许是多年前护林人住的地方,门板相当厚实,门前枯枝堆得老高,应当是预备着烧壁炉用的。

红房子里住着一个小孩子。

孩子是森林里的驯鹿捡回来的。他被抛在冰湖的东岸,紧靠着森林里最高的那棵雪松,安安静静地,不哭不闹,小脸冻得通红。

树上的猫头鹰老人说:“这孩子是风和雪造出来的,是神派来守护我们的。”

于是驯鹿们叼着孩子的襁褓,将他放在红杉木小房子里面。驯鹿们每天都给他找到覆雪的浆果、不冻的泉水、裹着硬壳的松子,放在房子门前。那孩子会自己爬到门前,把这些食物就着雪和星光一起吃下去。

他长得很快。几年的时光顺着风被吹走,这孩子的身板也像风里的雪松树一样抽着条生长。森林里的那些生灵们说,他是被驯鹿捡回来的,他的一切都像那些驯鹿:他有着一双棕红色的鹿眼,一双鹿一样有力的好腿,还有一颗小鹿一样敏感的心。

在他十五岁那年,神降于世,赐予他唯一的名。

“你将被称为胜生勇利。”无尽辉光中的神说道,“你是雪的孩子,我便赐予你掌控风雪的能力;你被驯鹿养育,我便赋予你守护生灵的责任。”

雪松下,勇利仰头,单膝跪地:“如果这是您的意愿,我愿守护于此,至死方休。”

神慈爱地看着稚嫩的他,微微摇头。

“不必如此……”

“森林养你育你,你必敬她爱她,但不必受她规束……”

“若你有朝一日解得此中真意,你将入天国侍奉我左右,只怕,到时你不愿……”

赞美诗的调子响起,一阵风吹来,辉光随着风飘散成一片一片,神消弭无踪。

起初勇利并不明白神讲的是什么意思,直到有一天,湖上的迷雾散去,露出一座冰的城堡,而他踏了进去。

城堡里有个长发飘飘的仙子,面容精致而美丽,眼睛似湖泊的蓝,头发如雪样的银白。这是勇利见到过的最美丽的生命。

可惜,是个雄性。在被抱住的时候,勇利这么想。

再后来……

“勇利,你居然拒绝了神的邀请?”

我果真不愿。勇利心里想着当年神说过的,轻笑出声。

“看起来勇利是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啊……不和我分享一下吗?”

维克托抱着他的小鹿,把脸埋在小鹿的头顶,深吸了一口——果然还是雪花和松木的味道。

勇利脸颊微红,侧了脸没去看他。

“想起了你。”盯着壁炉里的火苗,他说。

(关于杜杜蓝色瓶:据说是冰感系列XD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8 )

© 大御所派蒙 | Powered by LOFTER